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持续推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14 09:30:15
分享至:

  贺兰县纪委监委坚持“廉”动发力,抓紧抓实抓好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坚持阵地促廉。充分发挥廉政警示教育“一中心两展馆三阵地”廉洁文化矩阵作用,着力打造集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阵地,及时动态更新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布展内设,聚力打造金贵镇金贵老街廉洁文化体验室和立岗镇星光村廉洁警示教育基地,面向全区接待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擦亮“清廉贺兰”特色品牌。抓实清廉家风建设,着力打造“清风富兴”家风馆,深入开展“廉洁家风”系列活动,选树廉洁齐家型最美家庭,宣传清廉家风故事,开展“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举办“忠诚立家风”家庭教育讲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坚持文化润廉。将廉洁文化与文艺创作结合起来,依托县文创基地创作泥塑组雕《唱大戏—铡美案》、葫芦烙画《锦鲤莲花》等非遗作品,广泛征集书法、绘画、摄影等一批优秀廉洁文化作品,专题开展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切实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充分利用“金贵大集”商贸旅游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内涵,打造金贵廉洁文化体验室,并串联廉洁文化作品展,实现金贵大集商贸旅游与营造清廉社会氛围有效融合,让市民、游客在逛街购物时,既能感受乡镇集市满满的“烟火气”,又能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成为贺兰廉洁文化风景新的“打卡地”。探寻本地历史文化积淀中的廉洁基因,依托“送戏下乡”“广场文艺演出”等群众文化活动载体,组织洪广镇、富兴街街道办编排《秦腔连连唱》、快板《清正廉洁是美谈》等精彩节目展开巡演,让廉洁文化寓教于乐“飞入寻常百姓家”。发挥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各类平台资源和县纪委监委“一网一微”宣传平台作用,综合运用动漫、短视频等方式,推动廉洁文化深度浸润。

  坚持教育引廉。将党章党规党纪、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党校培训课程、融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警醒。开展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教育,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每周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贺兰县廉政教育宣讲团作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组织各级党组织结合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展开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传阅《忏悔警示录》、讲廉政教育党课、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廉政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分级分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依法依规廉洁从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贺兰县纪委监委)

>>><<<